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高温,全省抓紧防署及抗旱前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9: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6日消息(记者陈定川)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南平、三明、福州三市和宁德市东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县市可达39℃。据介绍,福州市区历史最高气温曾超过41℃,今夏气温是否会创新高,目前还无法断言。

  福建省气象台3日就发布今年首个红色高温信号,表示24小时内本地最高气温将要或已
经升到38℃或以上。

  近两天,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福建全省气温继续升高,中北部的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最热的地方出现在宁德地区,福鼎昨天下午2时气温高达39.7℃,宁德市38.1℃次之。福州市最高气温在37℃左右。今天高温范围继续扩大。南平、三明、福州三市和宁德市东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7℃~38℃,局部县市可达39℃。

  据介绍,今年夏季福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慎至略高,极端最高气温与常年相比略偏高。在近日召开的防汛气象水文水利会商会议上,省防汛、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专家对下半年的天气态势和台风趋势作了分析会商。

  会商认为,7~9月份总降雨量与常年相比,大部分地区接近常年至略少。今年将有5个左右台风(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福建,其中有1~2个相对较强的台风。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县市降雨偏少,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夏旱,但旱情将比前两年轻。

  福建省在抓防暑降温的同时,开始部署下半年的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重点做好“四抓四防”:抓好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防直接灾害过后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抓紧实施水库优化调度,防夏季干旱;抓紧台风监测设施的检修调试,防台风;抓好抗洪救灾成功经验的总结、宣传和运用,防自然灾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