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家单位获音像制品出口专项资金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周婷玉)国产音像制品出口项目专家评审组审议决定,对16个单位予以15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解决制约音像出口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这是记者从6日召开的国产音像制品出口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获得补助的单位中7个为国有单位,9个为民营单位,其中获得补助最多的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获补金额为2
8万元。

  另外获补的还有中国唱片总公司、广州俏佳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杰盛唱片有限公司等。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刘玉珠指出,当前国产音像制品出口在翻译方面、营销网络和著作权等方面均存在问题,严重制约了国产音像制品走出国门,而这些问题又是企业和市场难以顺利解决的。为此,财政部在2005年设立200万元国产音像制品出口专项资金,用于解决这些问题。

  200万元资金中有150万元用于补助16个单位的27个项目,其中资助的宣传推广项目2个,海外营销网络项目2个,音像制品译制项目22个及涉外版权登记公告系统项目1个。另外预留5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