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商品城”义乌“上半年成交额突破一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6日杭州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吕律)今年1-6月,浙江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市场成交额持续走强,首次实现上半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3.977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47%。

  “中国小商品城”持续走强的原因,一是引牌护牌意识不断加强,市场商品档次提升。今年来义乌市积极支持和鼓励国内外名优产品生产企业进入市场直销或设立总代理、总经
销,同时工商部门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仅上半年就引进了国内外各类知名品牌800多件。

  二是网络交易助推市场发展。中国小商品数字城、中华商埠等电子商务体系已初具规模,目前拥有门户网站550余个。国内一批知名电子商务工具网站如阿里巴巴、8846、3721等前来拓展义乌市场,在电子商务上开展网上商店、网上支付、网上推广等业务。

  三是国际物流日趋完善。今年上半年,货运市场趋于成熟,全市已有国内外货运经营单位600多家,全球最大的20强海运集团已有8家来义乌开设“窗口”。

  四是国内周转平台拓展有力。上半年,在重庆奉节、广州惠州,相后建立小商品市场,成功实现与义乌市场对接,成为义乌商品走向湘、鄂、渝、粤东等省区的重要跳板。

  在“中国小商品城”带动下,义乌市商品交易市场成交活跃,总成交额达156.35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7.43%。其中,消费品市场成交额为141.9848亿元、生产资料市场成交额11.58181亿元、生产要素市场成交额2.7852亿元,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56%、55.01%、29.49%。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