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品降价不能解决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00 华夏时报

  针对药品降价方案,八成以上市民认为药品降价不能解决看病难

  本报记者刘宪银报道昨天,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在新浪做的一项调查显示,针对国家发改委日前拟订的“药品平均降幅达60%以上”的降价方案,八成以上的市民认为,不能够根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虽然有消息称,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会带来60%以上的降幅,但87.45%(1387票)的市民认为,此轮降价不能根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仅有8.2%(130票)的投票者认为能。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医疗体制改革课题组负责人李玲教授认为,发改委只对1500多个进入医保目录的药品种类实施最高限价管理,而我国市场上出售的药品种类有10000多个,降价只能对少部分药品发挥作用。

  当药品被列入降价范围后,大部分医院和医生就干脆把这种药打入“冷宫”,转而开价格更高的新药。如去年阿莫西林降价后,在医院用药的排位一下就从第58位下降到了105位。

  李玲表示,在医院、医生拿提成的激励机制下,降药价肯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