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环球嘉年华持续73天 预计收入将达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环球嘉年华投资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5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7月29日至10月9日举办,8大亮点将伴随整个活动。

  新增17个乘骑游艺设备

  据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介绍,今年嘉年华有各种不同的游艺项目,适应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既有适合青年人挑战自我的乘骑设备,又有竞技型的游艺设备,既有儿童喜欢的游乐项目,又有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活动项目。

  张淑华介绍,今年环球嘉年华共有100多个游艺项目,比去年新增了17项设备,大型乘骑设备昨天已从汉城抵达天津港,近两天将进京。“除了经典保留游艺项目以外,今年将引入一批家庭型游乐设施,它们都是从未在中国露过面的,还有7项乘骑设备是在亚洲首次亮相。”
北京环球嘉年华持续73天预计收入将达2.5亿元
去年嘉年华游人最爱的就是毛绒玩具。信报记者 毛 千/摄

 
北京环球嘉年华持续73天预计收入将达2.5亿元
2005北京环球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昨天召开。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北京环球嘉年华持续73天预计收入将达2.5亿元
去年嘉年华共吸引了100多万名游客。信报记者 毛 千/摄

 

  毛绒玩具260个集装箱

  因为作为奖品的毛绒玩具很难得到,去年环球嘉年华期间,漂亮的毛绒玩具被游客笑称为“收钞机”。

  “我们今年准备了260个集装箱的毛绒玩具,其中六成以上是新样式,我们希望让所有的朋友都能感受到一种全新的体验。”张淑华在介绍有关情况时面带笑容。

  按照张淑华的预计,如果天气影响不大,今年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将接待游人200万人以上,总收入将达到2.5亿元。

  不难看出,260个集装箱的毛绒玩具,今年将再次扮演“收钞机”角色,其“收钞”能力甚至比去年更胜一筹。

  学生可享受半价门票

  去年,由于每个进入环球嘉年华的游客必须购买50元门票,这一“最低消费”饱受诟病。也许是迫于这一压力,今年活动方对此有所改变。

  张淑华介绍,今年,环球嘉年华的门票票价不会上涨,但会全程设立半价学生票,同时对1.4米以下的儿童、离退休的老干部、军人免票入场。“学生门票降为25元不能说明活动主办方向学生让利,只能说明降低了学生的最低消费额。”一位媒体同行这样认为。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部分游艺项目会适当降价。不过,张淑华表示,降价幅度目前还未确定。

  活动时间延长到73天

  今年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将持续73天,与去年52天相比多出近六成。“原定于7月22日开始的嘉年华活动推迟了一周,主要是想避开北京的雨季。”张淑华解释说。

  “现在的日程安排,包括了暑假和十一黄金周,既考虑学生的暑期需求,又可以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张淑华介绍,73天的活动时间将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面向暑期的学生,希望家长能和孩子一起来环球嘉年华玩,阖家共享欢乐激情。第二个阶段跨越了十一黄金周,届时会有许多外地游客到京旅游,希望环球嘉年华能为他们的北京之旅增加一段美好的回忆。

  远离居民区不再扰民

  北京环球嘉年华今年选址仍在雕塑公园,但是距去年举办地一站地,属雕塑公园北区。活动场地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近1万平方米。

  同时,“我们正在请有关部门作环评报告,近期将完成。”有关方面首次将对嘉年华活动进行环保评估,确保环境不受破坏,着重考虑了去年曾在雕塑公园举办时扰民的问题。

  去年8月,由八宝山街道和嘉年华共同举行的嘉年华延期一周居民听证会上,附近居民代表就嘉年华的噪声扰民问题提出异议,并一致表示不愿意嘉年华延期。为此嘉年华今年更换举办地,避免噪音扰民。

  停车位将达到3500个

  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在回答记者关于交通的问题时说,因为活动地点紧临八宝山地铁站,交通十分便利。

  关于停车位,付生柱透露,雕塑公园北区东侧正在兴建停车场,停车位大约在2000个左右,“加上1500个备用停车位,总停车位在3500个左右。停车场只多不少。”虽然对交通问题充满信心,付生柱还是希望游客尽量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

  去年的环球嘉年华共接待游客100多万,每天平均人数为2万人。据石景山区方面介绍,今年由于时间长,平均人数不会有多大改变,交通依然没有任何问题。

  避开雨季可收入2.5亿

  去年环球嘉年华举办期间,有媒体质疑石景山区给予活动方“过低”税率。昨天,付生柱副区长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没有给予明确回应。他只表示,环球嘉年华在石景山区举办,除能给区里带来数目可观的税收以外,还有利于提高石景山的知名度,并带动区域旅游发展,“通过税收优惠吸引环球嘉年华落户石景山,我们认为是双赢之举。在税收优惠方面,今年我们会像去年一样对待环球嘉年华。”

  北京环球嘉年华公司董事长张淑华乐观地认为,今年嘉年华延长时间,参观人数可达到200万人。如果能避开雨季,今年总收入也可达2.5亿元。

  游戏都将有紧急预案

  付生柱副区长表示,今年环球嘉年华已经和区政府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各项游戏设备的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紧急预案。付生柱副区长说,去年曾经出现过设备突然在半空停滞的情况,不少人误会称游艺设备不安全,“其实往往出现设备在半空停滞的情景,说明是安全的。”

  据主办方的现场总监比利介绍说,对于今年这些数十米高、造价超过千万美元的“大家伙”,从运输到安装测试他们将每一个细节都反复论证3次以上,并且对于现场人流进出疏散路线也都有紧急预案。此外,对于去年颇有争议的赌博机项目“推堆机”,主办方称今年的游戏项目将取消涉及赌博的内容。信报记者陈峰 朱伟东

  2004北京环球嘉年华大盘点

  活动场所面积 5万平方米

  举办天数 52天

  下雨天数 34天

  接待游客数 100多万人

  总消耗毛绒玩具 70万件

  日接待量最多的一天 50000人

  日接待量最少的一天 3800人

  最受欢迎的骑乘类项目 欧洲大货船

  最受欢迎的竞技类项目 方盘投币

  最受欢迎的毛绒玩具 维尼熊

  最受欢迎的食物 麦当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