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发布电力黄色预警 昨日用电创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翠霄 通讯员唐松寒)昨天下午,北京用电负荷瞬时达到了1001万千瓦,电力预警指数首次显示为黄色,属中度紧缺。

  预计今天用电的最大负荷仍在1000万千瓦左右,电力预警指数为黄色。

  昨天10时开始,北京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全市用电大幅度攀升
。14时35分,用电已突破6月23日的历史纪录989万千瓦;16时30分,瞬时达到1001万千瓦。据了解,市民采取空调降温用电是负荷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因素,约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左右。

  不过,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负荷状态的北京电网主设备运行基本平稳,全市供电基本正常。为了缓解用电大负荷影响整个电网的平稳运行,1500多家企业被安排轮流周休,2万多用户执行季节性电价……这些错峰用电措施削减高峰负荷24万千瓦。

  据了解,从7月5日开始,报修的低压供电故障有所增加。北京电力公司所属16个区域供电公司,按照应急状态安排客户服务人员、抢修人员班次,从7月5日7时到昨日17时,电力公司共排除各类供电故障730件。另外,少量过载、过热的变压器等设备均在严密监控之中,多名输电运行人员在酷热的环境中巡视线路。

  今夏北京调整电价可能不大

  信报讯 (记者王翠霄)今夏北京调整电价可能性不大。

  昨天下午,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谢志国及其他4位部门负责人走进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就北京电网现状、居民停电原因、电价等问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据北京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干银辉介绍说,目前,虽然是高温导致了用电高负荷,但北京的限制措施还主要是用于工业和部分的企事业单位。如果居民家里出现停电现象,主要原因是由于所在区域的低压配电设施标准比较低,承受不了近期增长比较大的负荷,“不到万不得已,北京电力公司不会对居民实行拉闸限电。”

  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赵磊透露,“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今年如果不出现用电供应的特殊情况,调整电价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今天“蒸桑拿” 明天降雷雨

  信报讯 (记者赵磊)高温天气终于要暂时离开北京了。昨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高悬于人们头上三天的橙色高温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仍是晴热天气,最高气温为36℃,夜间最低气温为24℃。由于一股冷空气今天将影响本市,因此夜间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

  气象专家解释说,虽然今天的气温没前两天高,但人们还是会感到很闷热。原因是受冷空气的影响,白天空气的湿度比较大,预计最大相对湿度为60%到70%,这种天气会让人感觉像在“蒸桑拿”。而到夜里随着雷阵雨的到来,这种闷热的天气才能彻底得到缓解。

  明天可以算是清凉的一天了,预报显示,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为33℃,夜间最低气温为23℃,傍晚还有雷阵雨光临。人们也可以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暂时清凉一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