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地区有意争办2020年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宣示,台湾地区要争取主办2020年奥运会,希望能在2013年获选。

  台湾地区2009年将举办世界运动会,谢长廷说:“我们在此基础上,已通过国际级比赛运动场的建设,到现在为止,台湾没有标准的主运动场,现在要开始建设。”

  他说,在2009年世界运动会办完,到2013年有4年时间,期间也许有举办其它运动会的机会,可以去争取世界大学运动会,或者亚运会,然后再争取2020年奥运会。

  对于要以哪个城市名义提出申办奥运会,台“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当天并未明确回答,只表示并不一定是高雄,现在没有办法说是哪个城市,必须经过一番竞逐。

  报道引述北京方面奥委会一官员的话说,现在谈申办2020年奥运,为时过早;不过,只要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符合国际奥委会的各项规则,同是中国人的台湾争取举办奥运,大陆应该会持正面态度。(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