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冀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3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吕雪松)“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这是冀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新民的人生准则。多年来,他始终将这一朴素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当好人民公仆。

  在同事的眼里,张新民是个“工作狂”。担任局长以来,他坚持做到每天提前到岗、晚点下岗、中间不脱岗。他说:“既然人民赋予我们一定的办事权力,我们就要竭尽全力为
人民群众办事,不能让群众找不着人,等着办事或办不成事。”

  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张新民在全局主持推行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倡导“无缺位”服务,着力解决工作人员脱岗不在位不能服务,素质不到位服务不好,协调不力影响服务等问题。同时,他在各科室推行“A、B角”工作制,每一项业务明确主办人、辅办人,使每个人都成了多面手,从根本上解决了一人不在、业务停办现象,办事效率也明显提高。

  在普通劳动者眼中,张新民是他们的“保护神”。为维护弱势群体的利益,该局设置了举报箱,开通了劳动保障举报电话,配备了专职信访接待员,对劳动保障举报有报必查,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去年,他亲自主持了维护劳动者就业权益百日专项监察活动,共检查单位100余家,受理各种侵权举报126人次,取缔非法职介机构3个,查处拖欠191名劳动者工资30多万元,补签劳动合同730份。

  为帮助农村老百姓增收致富,他亲自带队赴京、津、沪寻找劳务输出门路,洽谈就业意向,创新输出渠道。为了将中商集团境外劳务培训输出基地争取到冀州,他五次登门,以诚心打动了中商集团领导,使冀州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最终中标。“有这样一心为百姓着想的干部,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展业务。”中商集团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社会保障体系是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张新民和同事们一起狠抓申报、稽核、征缴工作,仅去年以来就促缴社会保险费193万元,涉及单位45个、劳动者5900名。为解决企业破产改制后给退休人员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他大力推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为1103名“断保”人员接续了养老关系,全市2300名离退休人员每月5日前都能足额领到养老金。目前,融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位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已在该市基本建成,走在了全省前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