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灾区百名学子 期待梦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26 海峡都市报
灾区百名学子期待梦圆(图)
朱林华

  N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方传柳/王华友/杨然/肖春道/实习生陈燕燕/李优娜/林熙

  本报讯今日本报推出第四批也是最后一批共30名灾区学子的认捐名单,如果这些学子也能被爱心人士认捐,就意味着“阳光助学闽北特别行动”推出的百名灾区学子,靠社会力量为主得到捐助,此次特别行动也将告一段落。

  闽西北灾情引起了广大读者关注,灾区学子更是牵动了爱心人士的心。截至昨日,爱心人的捐助,加上中华职教社10万元助学金加盟阳光助学,先期推出的70名贫困学子捐助款有了着落。如果这些拟受捐助的学子,都能顺利拿到本二批以上院校的录取通知书,除了被各界爱心人士长期认捐大学四年费用的学子,其余学子每人将一次性得到一笔5000元的助学金。

  特别说明,作为“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一部分,“阳光助学闽北特别行动”结束后,“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将照常开展,如果你是省内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继续报名。

  另外,昨日本报收到第三批捐款共计13100元,因版面原因,具体捐助名单见明日。

  受灾学子17号档案

  个人档案:朱林华就读学校:将乐一中

  出生年月:1987年12月高考成绩:理科517分

  升学意向:福建师大

  家庭住址:将乐县安仁乡安仁村吴坊9号

  朱林华:妈妈借钱两天还没回

  “母亲去亲戚家借钱去了,昨天一大早走的,现在还没回来,也不知借到没有。”朱林华帮弟弟朱林健整理好书包,弟弟下午要去参加中考,凭弟弟的成绩,考进将乐一中不成问题。而将乐一中的老师事先也告诉记者,朱林华很懂事、也很能吃苦,他的学习成绩在班里都是数一数二的。

  “洪水把我家的老房子冲垮了,庄稼地也毁了,看着家里瘦弱而忙碌的母亲和奶奶,我有时真不想上学了!”朱林华说。但是他的话立即遭到奶奶的责备,平常慈爱的奶奶口气很严厉:“只要你能念,我和你妈就一定把你供到底。”

  奶奶噙着泪水对记者说:“林华、林健兄弟俩都可怜,他们的妈妈更可怜。”2001年7月,朱林华的爸爸突患急病去世了。隔了7天,他爷爷也因为伤心过度,撒手归西。

  两个男人去世后,家中的重担就一下子压在朱林华的母亲身上,几年下来,他母亲就被累得皮包骨头。奶奶也被累出病来,时常捂着胸口直叫痛。但是他家里至今还欠着给父亲治病留下的几万元的债务,所以奶奶也不敢去看病。

  偏偏在这危难关头,洪水又冲来。傍晚,记者要走了,可出门借钱的朱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的大学,可能是上不成了!”朱林华喃喃地说。

  阳光助学之爱心目录

  受灾学子认捐名单(最后一批共30名)

  陈秋燕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11分

  杨长鸿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35分

  郑龙玉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492分

  童冬香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86分

  吴迁顺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48分

  廖兴旺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64分

  江星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88分

  黄保平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52分

  杨玉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61分

  张合玉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48分

  肖子敏泰宁一中,高考成绩理科499分

  吴求富泰宁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09分

  陈道兴三明九中宏志班,高考成绩文科

  559分

  陈小芳三明九中宏志班,高考成绩文科

  566分

  巫立华三明九中宏志班,高考成绩文科

  572分

  朱林华将乐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17分

  李文招将乐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16分

  黄华智将乐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41分

  黄萍将乐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06分

  张小青将乐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26分

  汤华君政和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80分

  高锦丽松溪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38分

  丁家祥邵武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76分

  陈水平南平高级中学,高考成绩理科525分

  吴青建瓯二中,高考成绩文科551分

  林春燕浦城二中,高考成绩文科534分

  龚凯凯光泽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03分

  邓志军浦城二中,高考成绩理科540分

  周海绿浦城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50分

  林超浦城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24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