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与西班牙阿维拉省签署缔结友好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8 青海新闻网

  本报讯 经中央批准,省委副书记骆惠宁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应邀出席西班牙共产党在马德里举行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后回到西宁。

  西共十七大期间,骆惠宁与西共总书记弗鲁托斯、国际处书记努涅斯以及部分西共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骆惠宁转达了我党领导人对西共领导人的问候,转交了中共中央致西共十七大的贺电,介绍了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特别是我党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
会目标以来的重大举措,介绍了青海省情。骆惠宁对西共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努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执著精神以及西共十七大提出的“努力代表多数民众利益”的政策主张表示赞赏。弗鲁托斯总书记感谢我党代表的与会,称中共派代表出席西共十七大是对该党的有力支持,认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对国际共运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表示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共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出访,骆惠宁还率领青海省经贸团在西班牙、挪威、乌克兰广泛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和宣传推介青海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在西班牙,骆惠宁专程到阿维拉省,会晤该省议会议长冈萨雷斯,共同签署了“青海省与阿维拉省缔结友好省协议”。

  签字仪式后,经贸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与西班牙企业家联合会和阿维拉省工商会组织的企业与文化界代表人士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洽谈,西方一些人士当即表示要来青海考察。在挪威,骆惠宁会见了挪威渔业大臣和现代化部有关负责人,并在我驻挪使馆举办了青海省情介绍会,挪部分政界人士、著名企业及华侨华商代表参加了介绍会,双方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而具体的交流,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在乌克兰,我驻乌大使表示将适时邀请乌方组团访问青海,促进双方合作。

  出访期间,骆惠宁分别会见了我驻西、挪、乌三国大使,全面介绍了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