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热销济南市场 日销量达600多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51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济南7月7日电(王志、王冰)备受关注的台湾水果日前正式登陆济南市场。由于实施了方便通关,使这些台湾热带水果能够确保24小时内运抵,且上市品种不断增加,价格虽略高,仍有众多市民争相购买,目前的日销量达到600多公斤。

  在济南市堤口路果品批发市场,济南首家从事台湾水果营销的果商张献礼介绍,,目前他所经销的台湾水果是前一天通过空运从福州运抵北京后,再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陆路运输
到达济南的,已能确保24小时内运抵。

  目前在济南上市的台湾水果,已由最初的10公斤凤梨、8公斤芭乐和30个杨桃等少数品种开始迅猛增加,近日又一批2吨左右的水果已运抵济南,品种也达到8个,并已辐射到山东泰安、新泰、莱芜、聊城等地。

  据了解,由于运输成本大、储存费用高等原因,目前在济南销售的台湾水果比国产水果的价格要略高,其中,凤梨每公斤价格为14元,芭乐每公斤价格为26元,莲雾每公斤价格为32元。

  从销售情况看,许多消费者多是抱着尝尝鲜的心态或是用于馈赠亲朋好友,价格虽略高但市民尚能接受,目前每天的销售量已达600多公斤。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台湾水果,在品种和数量上相对于进口和国产果品都只占少数,特别是价格上更无法与国产水果相竞争,因此目前台湾水果对进口和国产水果还形不成冲击,但已成为当前水果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