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花落伦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7 海峡都市报
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花落伦敦(组图)
伦敦全城大狂欢

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花落伦敦(组图)
巴黎市长寻找安慰

  N本报特约记者郭婷婷

  本报新加坡专电昨天晚上,巴黎人的眼泪浸透了新加坡,1992、2008、2012,三次申奥,三次失败!伦敦,一个被舆论认为可能会输给巴黎的城市,既意外又合情合理地获胜!

  昨天晚上7点50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新加坡佛莱士会议中心宣布: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

  参加竞争的5个申办城市为:伦敦、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国际奥委会委员共有114人按规定参加投票,几轮过后,就在大家紧张万分的时候,罗格主席于6点50分宣布:投票全部结束,结果也已经出来,但要等到7点30分之后,才能正式揭晓。

  事实上,整个投票过程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感受到其惨烈,伦敦人认为,四轮投票他们大部分时间领跑,巴黎人应该心悦诚服,但巴黎人饱含眼泪的脸上分明写着倔强和不服。

  第一轮,五个申办城市委员、主席罗格不能参加投票(罗格主席只有在平局的时候才投票),98人投票,97张有效票,莫斯科得票最少,15票,率先被淘汰,伦敦(22票)、巴黎(21票)、马德里(20票)和纽约(19票)继续拼搏。

  第二轮,莫斯科的委员加入投票行列,应有的101票中,竟然又有1人没有投票,有效100票中,纽约得票最少(16票),接着被淘汰。马德里(32票)、伦敦(27票)和巴黎(25票)暂时还活着。

  第三轮,纽约的委员加入,104人投票,有效票103票,马德里(31票)位列最后一位被淘汰。只剩下两大热门城市———伦敦(39票)和巴黎(33票)。

  第四轮,106人应该参加投票,有效票104张,伦敦54票,巴黎50票,伦敦胜出!

  事实上,除了马德里在第2轮以32票位居榜首之外,伦敦在其他3轮获得的票数都是最多的。第2轮位居首位的马德里成为了纽约出局后的“牺牲者”,第3轮马德里的票数反而减少了一票,而原本投向纽约的票数基本都分流向了伦敦和巴黎,从三轮伦敦领先的情况不难看出,伦敦的胜出在情理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