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夏季缺电采取节电改造 杜绝"大马拉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7日消息: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电力供求紧张的矛盾日益突出,记者昨日从市有序用电办公室获悉,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电将成为今夏用电的主旋律,采用中央空调的商场、宾馆、医院等大型公共建筑,将被要求对中央空调进行节电改造,以杜绝“大马拉小车”现象。

  市有序用电办公室介绍,我市将通过实施差别电价等政策措施,大力促进经济增长方
式转变,缓解电力“瓶颈”制约。今后的三年里,我市将全面开展以节电、削峰为基本目标的节电改造,推广节电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应用,促进工业企业用电大户采用先进技术和产品,提高用电效率,改造大型公共建筑,实施系统节电改造。

  目前,节电技术推广应用方面主要抓好两项工作:一是推广使用节能灯等绿色照明技术;二是实施“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使社会大量应用太阳能技术。

  据悉,综合能耗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用能(用电)企业,是节电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些企业,我市将采取节电改造。在改造过程中,用电水平落后的企业,如果不能达到相关要求将会受处罚,甚至被依法淘汰;而采取了节电技术改造的企业则可得到政府专项资金的补助。并且,对一些高耗能行业,将按照淘汰类、限制类、允许和鼓励类区别对待,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温州日报记者肖新华 实习生 培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