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城带乡城乡联动求双赢 双万结对共建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7日消息:在“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中,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和相关行政村已结对1098对,位居全省首位;其中,113个市本级文明单位都已全部结对,结对率达100%。这是记者昨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省文明委开展了“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力争通过5年时间,使1万个行政村建成县级以上文明村。市文明办结合我市实际,强调“真诚结对,双向互动”的原则,
组织文明单位与发展基础较好、正在争创县(市、区)级文明单位的行政村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各级文明单位和相关行政村已结对1098对,并初步形成了“真结对、真扶持”的工作机制。

  对我市“双万结对、共建文明”前一阶段的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徐令义昨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一个有效载体。在落实该项活动中,文明单位既要有帮扶的意识,也要以“互动、双赢”为原则,通过优势互补,把城市的文明资源配置到农村,加快城市文明向农村文明转移步伐。

  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强调要注重结合,增强工作的统筹性。包哲东要求,把“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与文明县城创建、文明村镇创建、“双建设、双整治”、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139富民工程、农村指导员工作、科技特派员工程、单项创新优先工程等相结合,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努力达到以城带乡、城乡联动的创建目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主持会议。(温州日报 记者 叶小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