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科长”为何老是借钱不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颍上县一农民冒充县交通局科长多次实施行骗,并且屡屡得手。日前,当他再度故伎重演时被村民识破,最终落入法网。

  50多岁的骗子,一身交通执法制服。据其交代,他叫吴天远,是该县耿棚镇人,这套制服是其弟弟几年前在交管站干临时工时单位发的,为了不让别人对自己的身份产生怀疑,他借来经常穿在身上。

  近段时期以来,吴以县交通局科长的名义,时常到古城乡东查西看,告诉当地村民,现在这里开矿了,国家为搞配套建设,准备将通往矿上的道路进行改造,路两侧的居民要强行拆迁。之后,他手拿皮尺、公文包等,沿路丈量路两侧村民家的房屋等,时而做着记录。村民询问是怎么回事。吴回答说,公路改造工程指挥部要选附近一处村民家做指挥部办公地点,并且声称自己全权负责该项工程,包括工程拆迁的赔偿事宜等。他这次对附近居民进行丈量的数据,就是日后国家赔偿的标准。当此之下,有村民便欲图要向吴行好处。为了得到更多的好处,吴天远便以在丈量时手受伤,一时没有带钱为由,几次向村民借钱,并许诺日后在工程赔偿事宜上报答借给他钱的村民。

  6月12日中午,当吴天远再次到古城乡对颍古路两边的土地进行丈量时,一村民提出要看吴的工作证件,部分村民附和着要他掏出工作证。此时吴威吓村民说,他是国家工作人员,谁敢妨碍公务,出了差错,承担不起。被吴这么一吓,村民们不知如何是好,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一看有人报警,吴软了起来,提出骗来的钱当场还给村民,能否让其离开。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将吴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据初步了解,吴天远已在古城乡流动性行骗近半个月,骗取4户村民800多元。目前,吴已被刑拘。

  (沈辉 育章)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