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拆违”各路兵马出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拆违”召开“誓师会”

  本报讯今天上午,瑶海区召开了一场既是动员又是誓师的特别会议,第一项议程即请各乡镇街道等主要负责人上台,与该区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签订了《查处违法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军令状”上明确: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在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中要做到“三带头三不准”,即带头支持查处工作,不准说、不准做不利于查处工作的话和事;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不准为违建户说情、开脱;带头拆除自己的违法建设,不准拖整个工作的后腿。如果哪个单位的党员干部违反了这些要求,发现一个,要处理一个,决不容情,不仅要追究其本人责任,也要追究这个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同时,该份让人感到沉甸甸的责任书还表明,将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严格实施奖惩。对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达标标准,采取百分制考核。对完成查处任务和达标标准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

  (爱群 解新)

  第一举报人将奖励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包河区召开查处违法建设动员大会,向全区公布了该区查处违法建设第一阶段的实施方案和查处违法建设举报电话。

  该区第一阶段查处拆违重点为占压各种管线,影响供电、供水、供气和防洪安全,挤占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马鞍山路、美菱大道、包河大道、金寨路等主次干道和城市出入口两侧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各种待建用地及政府规划预留地上的“隔夜楼”等违法建设;侵占基本农田的“隔夜楼”等违法建设;影响大中专院校周边环境的违法建设;侵占公共绿地,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及各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或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

  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该区专门设立了查处违法建设举报电话:5524474。对于举报属实的,该区将给予第一举报人适当奖励。

  (陈东浩 毛晨)

  第一阶段“拆违”重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合肥新站试验区召开查处违法建设动员大会,确定该区拆违重点和计划,打一场查处违法建设的“攻坚战”。

  该区明确第一阶段查处拆除违法建设的范围和重点:占压各种管线,影响供电、供水、供气安全,挤占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主次干道两侧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占用良田耕地、村组空地,擅自原宅翻、扩建的违法建设和政府规划预留地上的“隔夜楼”;侵占公共绿地,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及各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或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等。

  (吴发金 李守君)

  7个工作组落实“拆违”

  本报讯 目前,高新技术开发区已经确定第一阶段拆除违法建筑的重点对象。

  据悉,这些重点对象为:辖区内在长江西路、望江路、玉兰大道沿线的违法建设;集中新建区内企业违章搭建;该区内油墩和原双墩村挤占高压线路的部分民房。据悉,为做好本阶段“拆违”工作,该区已经确定了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行政推动和依法拆违结合以及长效管理,实行“拆、建、管”并举和阳光操作等几大原则,并确定本阶段工作的总体安排是从当前至12月底结束,其中7月15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7月16日至9月30日为拆除阶段,该阶段又分成了自拆、助拆和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强拆阶段。

  据悉,为切实做好拆违工作,该区目前已经成立了负责组织和协调该项工作的7个工作组,其中特别成立了救助帮扶工作组,具体负责落实特殊困难群体的住房、低保、就业等救助帮扶措施。

  (新生 朱杲)

  昨日下午,瑶海区政府对位于铜陵北路上的8间共240平方米的属于区机关的楼房进行自拆。解新
合肥“拆违”各路兵马出动(图)
  7月5日上午,蜀山区井岗镇、五里墩街道联手出击,对科学岛路、安居苑出入口处的创建“顽症”进行整治,取缔5家早餐“店外店”,拆除违章建筑40余间,累计1400多平方米。明新文毅 红英 摄影(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