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薪休假办法”还没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38 东南快报

  有媒体报道,据权威部门的消息透露,国家目前正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带薪休假的具体办法》,以改变长期以来带薪休假制度有名无实的现状。其中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必须有带薪休假的内容。

  《关于带薪休假的具体办法》除了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职工带薪休假的资格条件、时间长短、薪金标准等事宜作出明确规定外,还有望包括下列内容:鼓励职工带薪
休假,规定休假原则上必须在当年使用,放弃休假不给加班工资;明确规定用工单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必须有带薪休假的内容等。

  带薪休假真的要写进劳动合同了吗?昨天上午,记者分别采访了国务院相关部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得到的答案均是目前没有规定带薪休假要写进合同,现在也没有制定《关于带薪休假的具体办法》。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国务院相关部门的电话,得到的答案是:除了1991年6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共同发出的《关于职工休假问题的通知》外,目前还没有再制定其他关于职工休假的办法,也没有听说近期有制定这一类法规的消息。(来源:《法制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