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站社区居民喜用新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杨立军董娜娜记者郝迎利)“在这儿住了40多年,这么好的厕所还是第一次进。”王庭全大爷快70岁了,是西站社区的老住户,提起以前臭烘烘的旱厕感慨万千。昨天,西站社区西巷的居民们放起了鞭炮,庆贺自己终于用上了水电齐全、卫生漂亮的新公厕。

  西站社区的600多住户看着眼前的新厕所,异口同声地说:“这可是给咱们办了件实事
,办了件好事。”两面写着“群众贴心人,热心办实事”的锦旗同时送给了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和莲湖区市容局。

  市市容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要新建公厕156座,维修50座,目前,已有14座新建公厕和3座维修公厕建成投入使用。为配合我市创卫工作,今年城中村厕所的改造工作已纳入公厕改造范围,并与城六区的厕所改造同时启动,目前已有47座公厕列入改造计划,今年预计有50-70座城中村的厕所将被改造。

  至于出租车司机如厕难的问题,市市容局也与市创卫办和交警部门进行了协调。未央区和灞桥区的两处试点即将启动,这两座公厕将建设室内停车位,免费停车,供司机方便。在现有的公厕中,他们还将选择50-100个公厕,由交警部门划定1-2个免费停车位供司机暂时停车如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