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老河口市委统战部用“网络”增强党外人士的向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湖北省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互联网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谱写了加强多党合作制度乐章的新音符。

  今年以来,老河口市委统战部针对众多统战成员拥有电脑、乐于上网的实际情况,主动创新工作手段与方法,利用互联网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党外各界人士的联系,取得较好的效果。

  首先他们利用互联网做好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市委统战部根据市党政机关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交友情况,提供双方的电子邮箱地址,使双方通过电子邮件实现网上交流、沟通,增进双方联系。其次,利用互联网在重要节日时向党外各界代表人士表示祝贺、慰问。在中秋佳节、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或党外代表人士寿辰之际向党外代表人士发出电子贺卡,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利用互联网征求党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网上设立“统战部长”信箱,征求党外各界代表人士对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意见、建议,或对全国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看法、想法,以此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并及时掌握党外各界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引导党外各界人士搞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河口) 来源:《人民政协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