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选派1010名城镇教师到农村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24 光明网

  记者 樊未晨

  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7月5日说,北京市至少在今后5年里每年派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2005~2006学年将首次选派1010名教师。

  在“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上,朱善璐指出,北京教育的最大
问题是发展不协调。为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市特别制定的《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暂行办法》中规定,选派到农村支教的城镇教师范围包括北京市城八区和10个远郊区县城镇,被选派的教师必须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职称或者是具有相当职称的校验人员和管理人员。

  支教的方式有全职和兼职两种,全职支教的时间为1年,兼职支教则必须累积完成480个课时。首次选派的1000多名将主要是全职支教的教师。

  北京市规定,教师在支教期间正常享受学校的原工资福利待遇,经考核合格的支教教师可以获得《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证书》和证章,并优先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和骨干教师评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