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对140家单位进行节能“诊断式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10 首都之窗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北京仍将持续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日前,副市长张茅带领市发改委、商务局、旅游局的有关领导实地检查了东方君悦大酒店和东方新天地的节电情况。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发改委下属的节能监测中心和节能环保中心等监测机构将对包括政府机关、大型公共建筑和重点耗能企业在内的140家单位进行“诊断式监测”,指出耗能症结,督促改正。

  2005年,本市受电力负荷高速增长和新增电力资源严重匮乏的双重压力,电力供需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问题引起政府的重视。据了解,本市已制定了明确的节电目标:公共建筑节电10%;政府机关节电8%;大型重点耗能企业节电6%。

  张茅在检查后说,从总体上看,东方君悦大酒店和东方新天地基本达到了节电工作的要求,公共空间的室内温度都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但个别专卖店温度偏低,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张茅最后表示,“持续高温使北京的用电负荷明显增长。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将温度调高到26摄氏度以上,将能使全市用电量大幅下降。从检查的情况看,本市的节电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北京能够顺利迎峰度夏,确保市民工作生活的正常进行。”(杨学聪)(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