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成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1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胜玉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肖怀远深入和平区,就贯彻市文明委工作会议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进行专题调研。刘胜玉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追求高标准高水平,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刘胜玉在听取和平区关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和平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有着很好的基础,特别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经验作为重大典型在全国推广,影响很大。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来和平区视察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对和平区的创建工作十分关心,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全区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巩固已有成绩,主动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努力成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区。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宣传推广和平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经验,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市内其他城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要从全市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大支持配合的力度,为和平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

  刘胜玉强调,要把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同做好其他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天津的形势很好。特别是中央把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为天津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对天津各方面的工作形成了强大的推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滨海新区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快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节约观念,倡导节约文化、节约文明,广泛开展资源节约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的建设水平。要认真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社区“五个一”、“六进社区”等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肖怀远就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统计局城调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