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忍冻死瘫痪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12 今晚报

  新华社沈阳7月6日电(记者范春生)妻子瘫痪在床,悉心照料病妻两年的丈夫突然弃妻于荒野长达一夜,妻子在深冬寒夜不幸被冻身亡。日前,残忍冻死瘫痪妻子的沈阳郊区农民谢忠久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谢忠久今年虽然才50多岁,但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老得多——干瘦、白发稀疏、背也驼了。被害人周某是谢忠久的妻子,两年前患上了偏瘫。谢忠久整整照顾了她两年,平时给
她擦擦洗洗、喂吃喂喝。

  2004年12月12日下午,沈阳市于洪区观音村北部的荒草间发现一具女尸。当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后,却发现尸体已被死者家属抬回家中。死者穿着一新、正准备入殓,其家属还称死者是在荒地里冻死的。经查实,死者姓周,和丈夫谢忠久及二儿子住在一起。2002年,周某患有脑出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在庭审时,谢忠久承认,妻子哭闹不止,被他弃放在荒野外。悲剧是在2004年12月11日发生的:当天19时许,谢忠久喝醉了,回到家中。由于当晚周某不停吵闹,谢忠久无法入睡,于是他把妻子抱到了屋外,扔在了院子里的枯草地上。当夜气温非常低,而周某穿得又非常少,最终被活活冻死。

  在公安机关,谢忠久曾交代自己杀妻的动机是不想再被妻子拖累,“这样我不遭罪,她也不遭罪。”然而庭审时,谢忠久却推翻了自己在公安机关的供述,称妻子不是他杀死的。

  沈阳市中院审理后认为,由于这起案件发生在家庭内部,而且被害人的子女请求对被告从轻处罚,同时考虑到被告人是初犯、偶犯,因此可以对谢忠久从轻判处。法院最后以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谢忠久有期徒刑15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