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一女婴接种疫苗身亡 卫生局:只补偿1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6 中国广播网
海南一女婴接种疫苗身亡卫生局:只补偿1万(图)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7月6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不磨村村民符金上反映称,他满月不久的女儿在感城镇卫生院注射乙肝疫苗之后,出现了发烧、手臂红肿等症状,后来感染到了肺部。于今年5月2日死亡。

  卫生局:接种疫苗致女婴死亡

  昨天上午,符金上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东方市卫生局关于符金上女儿接种乙肝疫苗后异常反应的处理意见》。《处理意见》称:东方市感城镇卫生院在给一满月儿童接种乙肝疫苗第二针后,患儿右上臂三角肌接种部位出现红肿、坏死,先后在感城镇卫生院、东方市人民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诊疗,情况未见好转,于2005年5月2日因救治无效死亡;经东方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小组鉴定为:接种乙肝疫苗引起的局部过敏性坏死反应。

  女婴家长:第一针疫苗无异常

  符金上说,2005年3月2日,他和妻子的爱情结晶——可爱的女儿在东方市中医院出生。符金上称,女儿出生后按要求接种了第一针乙肝疫苗,未接种卡介苗,接种后未发现女儿有任何异常反应。当时,医生告诉符金上,在孩子满月时,要到当地卫生院注射第二针乙肝疫苗。

  满月打第二针疫苗

  符金上称,在孩子满月时——即4月2日上午9时许,他便抱着女儿前往感城镇卫生院注射了第二针乙肝疫苗,一共花了6元钱,孩子接受注射的身体部位是右上臂,注射的疫苗号为20040137-3号。

  据符金上介绍,女儿在接受第二针乙肝疫苗后,于当天晚上就出现了发烧症状。4月4日下午4时左右,符金上和妻子发现女儿的右上臂接种乙肝疫苗的地方出现了红肿。

  右臂病变诱发身亡

  在符金上提供的东方市卫生局出具的那份《处理意见》中,记者还见到了这样的内容——4月12日,东方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小组对患儿会诊,结合患儿病情分析诊断:接种乙肝疫苗引起的局部过敏性坏死反应。患儿于5月2日上午10时因救治无效死亡。符金上找到东方市卫生局理论,就女儿的死亡要求赔偿8万元。东方市卫生局随后做出了一个处理意见,称只能补偿1万元。符金上对此难以接受,遂将情况反映到省卫生厅。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责编:张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