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西安制造”搭上信息化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杨婷婷范玉芳)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启动实施10个制造业信息化项目,用信息技术提升制造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强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改进生产工艺,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促进西安制造业跨越式发展。

  今年我市市级科技计划安排了10个制造业信息化项目,投入政府科研经费100万元,重点支持电力装备制造、机械电子、生物制药等行业。高新区承担的企业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将本着立足需求、面向应用、快速见效、涉及面广、体系协调、自上而下的指导思想,充分展示信息化技术和服务,以渐进的方式使企业应用系统建设进程和相关服务有机结合,让企业感受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该平台主要建设会员管理、信息发布、专家咨询、应用示范等十大板块。

  企业CIMS系统,具有鲜明的行业特性,解决电工专用设备制造企业产品设计、生产管理、成本核算等方面的问题,实现预测、销售、计划、生产、计划、反馈一套完整的企业资金、物料、信息流的统一体系,实现企业数字化管理。企业资源规划系统,通过整体性的系统规划和设计,对企业财务、供应、销售、库存等子系统进行资源整合,使公司财务、业务一体化,数据高度共享,实现财务、业务流程的优化与集成。

  企业信息化管理咨询服务,借助专业的管理咨询,解决制药公司业务流程的优化,并提出相应的信息化建设方案,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指导企业信息化建设,使企业明确信息化的需求和目标;指导企业ERP系统的招标、实施、监理和验收工作,降低ERP系统的实施风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