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货上门 全喂了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多个食杂店受害,嫌疑人即将被送上被告席

  本报讯 (通讯员 林章伟 陈新记者廖桂金)他的诈骗手段其实并不高明,但屡试不爽,从2004年10月到2005年3月间,骗了20多个小食杂店主,涉案价值近2万元。记者昨日获悉,这个骗子已经移送思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即将被送上刑事被告席。

  犯罪嫌疑人张鹭滨,厦门人,是个隐君子,为筹集高昂的毒资谋划诈骗食杂店老板。张鹭滨先“踩点”,目标一般锁定大茶馆或单位附近那些会提供送货服务的食杂店,记下电话或索要送货名片,然后用公用电话打给这些食杂店,要求送货上门,一般是先要几箱矿泉水或食用油等比较笨重的货物,然后再要一些比较轻便但价值比较昂贵的货物,比如整条的“中华”、“厦门”香烟等物品;店主们以为有大客户上门,往往都不加核实或要求预付货款就将这些货送到指定单位,这时张鹭滨会在门口守着,主动上前和送货的人打招呼,表示他就是打电话订货的人,随后要求先将比较笨重的货物搬到楼上,他自己则假装帮忙拿一些较轻便的香烟等物,之后趁送货人忙于搬货时逃之夭夭。

  拿到货物后,他立即把香烟全部换成毒品海洛因吸食。

  据查,张鹭滨其实早在七八年前就采用这种手法进行诈骗活动了,因此曾在1997年、2000年及2003年因诈骗被判处刑罚或劳动教养,但他刑满释放后继续重操旧业,却总是能屡屡得手。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