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孩童沿排水沟进广州白云机场禁区 监控网失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1 桂龙新闻网
6孩童沿排水沟进广州白云机场禁区监控网失效(组图)
机场周边的监控网纵横交错,但这一次对付这些孩子没能发挥作用

6孩童沿排水沟进广州白云机场禁区监控网失效(组图)
铁丝网内的报警设备

6孩童沿排水沟进广州白云机场禁区监控网失效(组图)
  国际在线消息:篮球般大的口也能进出自如?昨天中午,6名住在广州白云区人和镇的顽童就尝试当了一回“泥鳅”,无意中闯进了白云机场飞行控制区域,成了从地底下钻进机场禁区的“第一人”。

  钻网两步曲

  第一步:首条“泥鳅”钻网成功

  昨天中午1点45分左右,6个9至13岁的小孩作出惊人之举,透过在白云机场东边围界南端外的排水沟,小小身躯穿过大栅网,进入了他们为之响往的白云机场的飞行控制区域。

  他们先是在池塘边嬉戏,池塘一边是人和镇一墙之隔,对面就是飞机场。其中,一名小孩最早游到了人和镇与机场控制区域相隔离的铁栅栏旁,他看着铁栏对面就是好大的飞机场,上面还有一架架大飞机,越看越好奇,于是就呼吁大家一起进去看看。

  但怎么穿过这个排水沟的铁栅栏?这个铁栅栏每个隔离口大约像篮球那么大,对于一般的大人是绝对不能钻过去,而其中一名小孩把头一钻,身体一缩,眨眼间便身处机场飞行控制区域内。他隔着铁栅网得意洋洋地看着同伴。

  第二步:其他孩子鱼贯而入

  他的成功之举令其他小朋友很受鼓舞,因为大人们平时不让他们靠近,如今变得很有挑战性,争相钻过这个篮球般大小的铁闸口。可能由于小孩的骨头比较软,大家在穿过铁闸口时,并没有发生任何困难,仿佛一条条小泥鳅钻进泥塘里。

  不过好景不长,他们刚在机场控制区域的排水沟里找到一个比较平坦、容易嬉戏的地方,机场巡逻人员就开车过来巡查,行经该地区域时,发现专门用作机场排水的排水沟里居然“泡”着6个小孩,立即引起机场人员的警惕。

  机场围追 顽童逃跑滑倒水沟

  巡逻人员马上下车,一边开车门一边就大喊:“站住,不要在这里玩水!”工作人员的一喊,把6个顽童都吓呆了,如惊弓之鸟,四下逃窜,却又一时找不到方向。其中一名工作人员马上从地面找了一个距离地面比较近的地方,跳进排水沟里。

  记者事后在现场看到,这条机场排水沟最高的地方距离地面足足有6米,但由于近来持续高温,而且没有下雨,排水沟里的水深只有50厘米左右。据介绍,当时由于排水沟里长了青苔和海草,在排水沟里行走就像溜冰一样滑。工作人员行走得小心翼翼,一边走一边用高音喇叭喊:“站住,不要动!”这一喊,总算把6个钻进机场飞行控制区域的顽童镇住,站在水里不敢动了,原本得意的神情变成了惊恐。其中一名小孩刚准备逃走,听到这一喊声,被吓得马上滑倒在水沟里,幸好水不深,没有呛着。

  但在排水沟里不好对小孩进行询问,要想办法把他们都拉到地面才行。6米高的排水沟,大人也不能一跃而上,何况还有6个小孩?为此,机场工作人员马上搬来了梯子,工作人员把水沟里的顽童就像抱树熊那样,一个一个抱到地面。

  一上到地面,灵活的“泥鳅”突然变得沉默了,大家排成了一排,并不太愿意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只是问一句答一句。

  原路放人 6名顽童“缩骨表演”

  原来,这些小孩住在人和镇一带,父母都是外来打工者。此前,他们并不知道机场飞行控制区域是禁区,平时大人只是吩咐他们不要靠近而已。而且,从大人的谈话中,他们知道,这个地方是连大人也不能进入的。顽童们说,他们也是第一次进入机场控制区域,刚好近来放假没事干,就相约到控制区外的池塘玩水,看到这里有铁栅栏,于是就好奇地进来“看看”。他们一再向工作人员强调,无意中闯入机场的飞行控制区域,目的也是来玩水和看飞机而已。

  由于闯入机场控制区域的小孩年龄比较小,而且并没有做出破坏的行为,经过一番教育后,工作人员就把他们放走了。

  但工作人员也认为铁栅栏的口太小了,他们也怀疑小孩是否真的从这里钻进来。于是,要求他们原路返回。他们把小孩重新抱到排水沟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慢慢走向铁闸栏。听到工作人员让他们从栅栏钻出去,几个小“泥鳅”按照原来的方法,头一伸,身子一缩就出去了。

  他们一回到人和镇撒腿就跑,一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看着他们在铁栅栏穿梭自如,工作人员也十分惊讶,佩服小孩的“缩骨功”。据悉,以前的“非法闯入者”都是攀爬栏杆,这样会触动警报系统,他们马上可以发现。但从地下钻进来,在新机场还是第一次。

  机场决定加密栅网

  据了解,新白云机场有6个以上的排水沟,它们就是负责排掉机场里的所有积水,避免停机坪被水淹。工作人员说,在下大雨的时候,6米高的排水沟也被灌得满满的。近来持续高温又没有下雨,排水沟里的水量不断下降,没想到因此也成了一个缺口,让小“泥鳅”们钻进来了。但同时,工作人员强调,由于排水沟与地面的距离太大,有6米高,即使有闯入者,也不能很容易到达地面进入停机坪。

  为什么要把铁栅的网格做得如此大?工作人员解释到,因为排水沟必须保持它排水的通畅。而水沟里经常会有树叶、海草在里面漂浮,如果做得太小,会把排水口堵住,届时排水口变成了堵水口,不但排不了水,还把积水反推到停机坪上,会对机场的正常运作带来影响。这次事件让他们对铁栅栏的网格大小有了新的思考。

  在把6条“泥鳅”送出机场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维修部门到现场查看,并想出解决方案:把所有排水沟的铁闸栏密度加大,变成原来1/2的大小。工作人员还开玩笑说,以后应该只有青蛙和雨能自由穿梭了。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大洋网-信息时报 陈永华 陈育红 黄礼耀 刘茜 黄立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