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着抗战胜利纪念日临近 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家铆劲找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1 法制晚报

  拍卖行:抗战藏品身价看涨

  本报讯(记者杨慧博)今天是“七七事变”68周年。记者从京城几家著名拍卖行了解到,与抗日战争有关的藏品, 时下的身价都在涨。

  今天上午,据嘉德拍卖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画家全山石创作的油画《八女投江》在
2004年拍出了170.5万 元的高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作品的历史纪实性将使其身价越来越高。此外,一些散落在民间藏家手中的有关抗日题材 的邮票、明信片等,近年来价格都在不断地攀升。比如,1945年发行的“山东战邮”(抗日民族战争胜利纪念邮票),目 前的价格已经超过1000元;另一枚“冀南抗日邮政地图邮票”,今年5月在嘉德拍卖公司拍出的成交价是9020元。

  拍卖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家都在大力购藏二战精品 ,抗日题材藏品升值空间非常大。

  据分析,除了书画作品、邮票、勋章等抗日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外,一些体现日军侵华的史料也将是收藏界的宠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