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北京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1 法制晚报

  首份高考录取信送到牛街

  邮政速递局:每天4000份左右的最高投递量尚未到来九成以上通知书为EMS

  本报讯(记者王立莉通讯员刘敬元)“通知书到啦!”今天上午8时35分,家住牛街西里的芦思姮兴奋地从快递员 手中接过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这可是今年北京邮政EMS送交高
考考生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芦思姮考了613分,在班里50多名同学中排名第四。通知书送到时,她一个人在家,见到来自北京大学、写着自 己名字的快件,忙不迭地拆开包装,通知书上写着她被西班牙语专业录取。“虽然我报考的第一专业志愿是法语,但考上西班 牙语也一样高兴。”

  9时30分,居委会4位主任一起跑上楼,大口喘着气,还来不及平复,就一边不住地道喜一边给芦思姮拍起了照片 。杨主任说:“我们要把芦思姮照片贴在小区光荣榜上,考上‘一类本’的小区考生都会上榜,我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奖品呢 。”

  记者从北京邮政速递局了解到,大批投递还没有到来,最高投递量可达日4000份左右。全市有九成以上通知书将 通过EMS寄出。

  权威消息

  提前批次录取结束

  今年减招150多人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截至发稿前,文科共投档2730个,理课共投档10890个。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今年比计划招收的2322人减少了150多人。今年的提前批次实际录取人数较计划减少 的原因是一部分投放计划的学校报考的人数较少,而报考的考生又因为身体不合格而无法被录取。

  录取通知书闯三关

  第一关:录取点

  两道严关 “眼生”“问路”全截留

  今天上午,昌平区的最终录取现场设下两个“关卡”。第一道大门是该校的南校门,由两个保安把守,凡是遇到“眼 生”和“问路的”一律截留。第二道大门是某园的铁门,此门由两个民警守着,只有胸前挂有胸卡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去。

  据市高招办主任周轩介绍,外界工作人员将采取轮换制,超过3年的都要换掉。从昨天晚上已开始向清华投档,今天 下午将录取完毕。

  嘱咐一下

  设立招生录取举报电子信箱

  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招生录取举报电子信箱zsjc@bjedu.gov.cn。文/王茗辉

  第二关:招生办

  严锁防盗门不透半点风

  尽管已实行网上录取,但今天上午不到9时,位于清华园旁边的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办门口就聚集着很多焦急等待的 考生家长。而招生办的防盗门严严实实地锁着,从外面看不到丝毫内部情况。

  10时左右,一位手持表格的老师走出招生办大门。他低声对记者说,招办的招生现场目前处于保密状态,连他也不 知道究竟招生办的人在哪儿。“清华”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将增加招生人数。

  嘱咐一下

  录取线还要经市招办审核

  昨天晚些时候,北大、清华等一批院校已经完成预录工作,在京最低录取调档线已划定。北大调档线文科600分, 理科618分;清华文科591分,理科615分。

  学校公布的只是调档线,录取工作将在此线上考生内进行,最低录取线还要经过市招办审核。文/实习生扈明

  第三关:邮电局

  清华通知书今天到不了

  今天上午,EMS快递员共递出22份第一批录取通知书。这“首发阵容”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 和首都医科大学4所院校。而清华、中财和首医大的通知书仍在处理中,今天还不能送到考生手中。

  嘱咐一下

  无人在家门口贴纸条

  北京没有“三次投递不到就退由考生毕业校转交”的规定。若家中始终无人签收,会通过小纸条告知考生持证件到速 递局领取,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