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人之后被判刑附带赔钱出狱却不接执行法官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1 法制晚报

  一条手机短信

  执结三千案款

  本报讯(通讯员孙静波)今天上午,房山区人民法院透露,该院执行干警利用手机短信,灵活成功地执结了一起刑事 附带民事诉讼案件。

  案情回放

  2005年初,李宾(化名)因故用铁棍将家住房山区的农民高越(化名)以及他的儿子打伤,因此被法院以故意伤 害罪判处了6个月的有期徒刑。同时,法院还判令他赔偿两位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医疗费等相关经济损失6539元。

  李宾被依法拘留之后,他的家人为了帮他善后,给了高越父子俩4000元钱作为补偿,后者也写了收据。对此,关 在拘留所里的他丝毫不知情。而在案件审理当中,高越父子和他的家人以及他自己都没有提到这笔钱,所以法院也无法认定此 事。这样,在判决中也没有将这笔钱刨除。

  强制执行

  事后得知此事的李宾一直拒不履行判决书上的内容,不久他出狱后就到史家营乡的深山区里当保安去了。后来,高越 父子俩向房山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但几个月下来,法官打了上百次的电话虽然通了,偏偏就没人接,也不见李宾关机。无计可施之下,执行员想到了一 个绝招——发短信,并利用短信发挥法律威慑力,告知其拒不履行判决书、也不接听电话的法律后果。

  不久,李宾主动与法院取得了联系,也说清了那4000元钱的事以及自己的不满情绪。在房山法院的执行人员的工 作下,高越父子也表示愿意减少索赔额。最后,李宾也嘱咐妻子交来了3000多元钱,这一案件最终得以执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