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住一年居委会还没影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11 法制晚报

  开发商没给居委会留办公场所 街道办事处曾多次催促解决未果

  社区居民婚育证老年证等证件无法办理 开发商称正协调 几个月后就能解决

  本报讯(记者白冰)清缘东里小区的居民入住已经一年多了,但居委会至今还没找到落脚的地儿,居民办事很麻烦, 在办理婚育证、低保证明等时根本找不到负责该小区的居委
会。

  家住清缘东里四号楼的王大爷今年刚满60岁,按照政策,他可以申办老年证,享受一些老年人应有的待遇。可当他 拿着相关手续前往西三旗街道办事处打听小区归哪个居委会管时却得知,原来自己住了一年多的小区根本没有居委会管理。据 了解,该小区居民在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婚育证、失业人员存档、结婚、老年证等时都遇到过王大爷遭遇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清缘东里小区在卖房时,曾向业主表明有会所提供给业主,但直到现在入住一年多,业主连会所的影子 都没见到,更别说居委会的办公地点。原来在居民入住前,开发商根本没有给居委会留出应有的办公地点,造成清缘东里小区 迟迟没有居委会接手。

  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街道办事处曾多次催促小区开发商在小区提供办公地点,但始终没能解决。这样 一来,居委会就无法接管小区内的相关事务。

  西三旗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用房管理若干规定》中的条款,新建 小区必须要在业主入住前为该辖区的居委会提供一处面积不小于90平方米的办公地点。

  居委会的办公地点作为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早在小区建设规划方案中就应被标出。如果一处小区在规划中没有给居 委会留出办公地点,规划审批部门可以不予批准该小区的建设。

  该小区开发商旭洲房地产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快了,再过几个月可能就有居委会了,我们也正在协商这事 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