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总统阿罗约陷困境 民众要其辞职丈夫流亡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43 东北新闻网

  民意调查公司“亚洲脉搏”从6月20至23日在全国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48%受访者认为阿罗约应该辞职。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阿罗约并未在去年总统选举中获胜,只有22%认为她获胜。

  这份调查是在阿罗约于6月27日承认打电话给选举委员会官员之前进行。目前阿罗约被指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打电话给选举委员会官员卡西拉诺,要求确保她能在总统选举中以1
00万票的差距击败劲敌、已故落选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

  另一家民意调查公司“社会气象站”在阿罗约承认打电话,并向全国人民道歉请求原谅后进行的调查显示,59%受访者认为阿罗约打电话是要求选举委员会官员作弊,但只有18%想要她辞职。

  阿罗约总统发言人本尼认为,民意调查反映观念,而未必是事实。

  6日当天,阿罗约丈夫乔斯·迈克取道香港前往美国旧金山,开始他的“自我流亡”生涯。

  满脸愁容的乔斯·迈克在马尼拉机场向女儿、儿子和孙女道别后,乘搭国泰航空公司CX900次航班飞往香港,然后再转往美国。

  乔斯·迈克的律师桑托斯说,阿罗约的丈夫是“自愿”离开。

  阿罗约6月29日宣布乔斯·迈克将自愿离开菲律宾,以维护她的信誉。

  乔斯·迈克一直成为反对派攻击的对象,媒体报道指乔斯影响多项政府交易和人事任命,他和长子及胞弟现正因被指收取非法赌博保护费而受参议院调查。(庄铭灯)(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