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街头105处监控探头 一年破案3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1 公安部网站

  105处摄像探头,布防在武汉市武昌水果湖地区主要道路、连通道上;一个超大电视幕墙,16个小屏幕由民警24小时监控。

  7月6日,武昌公安分局负责人谈及凌晨破获的抢劫杀人案,连声称道:水果湖电视监控系统立了大功。

  7月6日当夜在监控中心值勤的水果湖民警余鹏介绍,凌晨1时15分,当监控画面切换至家乐福门前时,他立刻注意到这两名男子,见女子过往就飞快靠拢,但未有异常,“我迅速将这个画面定格,三四分钟后,又有两名女子过来,我看到两个家伙冲过去,赶紧向路面巡警作了通报,为破案赢得了宝贵时间”。

  武昌水果湖派出所宋所长称,辖区电视监控系统去年“五一”投入使用,目前已协助破获抢劫、诈骗、盗窃案件30余起,“此次破获恶性抢劫杀人案,还是第一次。”(建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