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百名药商谢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1 公安部网站

  7月4日下午,安徽亳州市公安局大门前锣鼓喧天、鞭炮声声,来自该市城区的100余名从事药材经营的群众抬着匾额、锦旗,向成功侦破“6.13”特大诈骗案件刚刚凯旋归来的公安民警表达谢意。

  素有华佗故里之称的安徽省亳州市,当地群众以经营各类中药材生意名扬全国,位居全国四大药都之首。今年6月13日,亳州警方先后接到该市城区药商周某某、徐某某等100余
名群众报案称:自己的中药材被一名叫高某某的商人骗走,累计被骗中药材总价值达100余万元。由于涉及受害人多,数额巨大,案件引起了当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当地公安机关迅速介入此案。亳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祁述志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查清案件事实,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随着办案民警的介入,案件基本事实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于2年前到亳州从事药材收购生意,并逐渐取得部分药商的信任。今年以来,高某某突然变换经营方式,采取先收药材打欠条后付现金的方式,骗得100余家药商的中药材,总价值100余万元。6月份,当药商们拿着手中欠条向其索要现金时,却发现高某某神秘失踪,其家人也举家迁移,不知去向。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冒着摄氏近40度的高温,先后辗转于湖北省的宜昌、河南省的周口、郸城、安徽省的合肥、阜阳、太和等地,行程2万余公里,最终于7月1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于当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将其抓获归案,同时缴获部分被骗的中药材。

  目前,嫌疑人高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对案件相关证据的收集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刘军 张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