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察童为民赴科索沃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4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举行仪式,欢送鼓楼分局民警童为民赴科索沃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据悉,童为民是这次全省唯一赴科索沃维和的警察,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获选的。他现任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政工办科长级干事,今年34岁,本科学历。曾先后荣获“南京市优秀团干部”、“南京市人民满意警察”等光荣称号,并先后5次获市局嘉奖。2003年12月,作为
南京警察的优秀代表,童为民与全国500名同行一起参加了包括英语口语、听力、驾驶、射击等项目的公安部维和警察选拔考试,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经过公安部两次专门强化培训后,于今年3月中旬,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维和警察甄选小组甄选考试,最终被选拔赴联合国科索沃任务区执行维和民事警察任务,历时一年。

  据了解,童为民近日将启程前往河北廊坊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报到。7月中旬他将会与其他17名同行一道前往科索沃执行维和轮换任务。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2004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派出首批12名维和警察。随后,又有7名中国警队精英赴科。(宁公宣周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