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支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义工医疗队在深成立医疗队将赴灾区防病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娜上午10时发回报道台风、洪水、火灾……这些灾难背后往往是众多伤亡事件的发生,从今天开始,这些灾难发生以后将有专门的义工组织义务救助,今天上午成立的深圳市“红十字·博爱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助义工队”是我市首支专门救助重大灾害的医疗义工组织,也是全国第一支公共卫生突发应急义工医疗队。成立仪式上,深圳市红十字会与深圳博爱医院集团设立的“红十字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博爱援助计划”也正式启动,博爱医院将20万元善款捐助给医疗救助专项资金。

  灾难面前医疗义工出击

  据悉,“红十字·博爱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助义工队”由博爱医院、曙光医院、景田医院20多名医务工作者组成,该义工组织主要负责深圳等地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助,一旦深圳出现台风、火灾或者洪水等重大伤害生命安全的事件,该义工队将全力出击,负责义务救助。

  据深圳博爱医院集团副总经理王忠介绍,授牌仪式结束后,博爱医疗救助义工队将奔赴广东部分受洪灾地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20万元救助20个病人

  据悉,深圳博爱医院集团捐款20万元将救助20位困难病人,同时,博爱医院集团承诺,今后将不定期地对该资金提供更多的赞助。据悉,“红十字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博爱援助计划”的第一笔爱心救助资金已经资助给“深圳爱心大使”丛飞。

  据介绍,深圳博爱医院集团长期以来热心于公益事业,其下属博爱医院先后与当地红十字会、市残联、国际狮子会等机构合作开展了“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博爱光明工程”,免费为华南地区和港澳同胞施行白内障手术300余例,被国际狮子会和广东省指定为白内障康复定点单位,并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医院”等称号。另外,自2003年以来,集团下属博爱医院、曙光医院两度为“神五科技功臣”免费矫治近视,赢得广泛赞誉。

  作者:本报记者黄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