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国华侨盛赞深圳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2 深圳晚报

  携子在康宁医院治疗时因现金不够主治医生慷慨解囊

  归国华侨盛赞深圳医生

  本报记者潘彦实习生郜鹏报道因为儿子患病,侨居加拿大的詹老先生专程携子从加拿大返回深圳就医。尽管回国不久,但深圳医务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尚的医德都给詹先生
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缺乏医药费的情况下,康宁医院的主治医生及时向老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昨日下午,詹先生向本报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儿子严重失眠回国就医

  今年70多岁的詹老先生说,1999年,在内地担任中专老师的儿子来到深圳发展,詹老夫妇也从贵州来到深圳。此前,老人的两个女儿和儿媳都已先后远赴加拿大发展。2005年1月,詹先生又随同儿子一起远赴加拿大多伦多。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儿子一直觉得有些压抑。从今年5月份开始,詹老先生发现儿子失眠的情况很严重,而且还伴有精神恍惚、健忘等症状。由于儿子之前有过轻度抑郁症病史,詹先生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经过慎重考虑,今年6月26日,老先生和老伴及患有早期精神分裂症的儿子一起回深治疗。

  现金不够医生慷慨解囊

  自从回国以后,儿子的情绪不太稳定,一直不肯随詹先生一起去医院就诊。昨日上午9时半,詹老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带着儿子的病历来到康宁医院精神科门诊。接待老人的是一位姓朴的年轻医生,在认真听取了老人对儿子的病情描述以后,朴医生表示理解老人的处境并根据病情开出了一些治疗药品。老人拿着处方去收费处交钱的时候,才发现身上带的现金不够,老人拿着处方返回门诊想要删除掉部分药品。朴医生诚恳地表示,这些都是患者非常需要的药物,有什么困难他可以帮忙。说着,朴医生立即掏出40元现金替詹老先生补足了医药费。事后,朴医生还关心地询问老人住在哪里,是否需要送他回去。

  心中充满感动连连赞叹

  说到这里,老人感叹地表示,自己在深圳生活了几年,也遇到了不少热心人,但这次回国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作为一个门诊医生,每天不知道要接待多少病人,他不仅没有不耐烦而且还慷慨解囊,这太不容易了。深圳的医生确实好样的!

  作者:本报记者潘彦实习生郜鹏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