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与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会见时表示来得正是时候寻找正义之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3 深圳晚报

  广州消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我们来得正是时候!”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7分钟的致辞中6次讲到了这句话。7月6日14时40分,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开始了为期8天的“民族之旅”。

  郁慕明表示,新党之所以追随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把此次访问选择在“抗战胜利60周年”的纪念时刻到大陆参访,是因为这是一个历史时刻——抗战胜利60周
年、孙中山逝世80周年、同盟会成立100周年、台湾被割让11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昨天下午在珠岛宾馆会见并宴请新党大陆访问团。在昨天的会谈中,抗战精神成主要话题。

  张德江表示,新党此次来访,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表达了台湾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态度,以及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的愿望。

  “我们来这里寻气——中华民族的正义之气。”郁慕明说,作为中国人,我们对属于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感到很骄傲。新党将此行命名为“民族之旅”,代表我们要站在中华民族的基础上,追求未来中国的强盛。台湾不能忘记大陆同胞在抗战时所做出的牺牲。

  会见结束时,张德江和郁慕明互赠礼物。张德江向新党大陆访问团赠送了金漆木雕“龙舟”,寓意“同舟共济,再创辉煌。”新党大陆访问团赠送给广东一件交趾陶“麒麟盘”,取麒麟对抗邪恶之意。(林洁)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