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展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4 深圳晚报

  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展开展

  展览有大量文物和历史资料其中141件文物首次展示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经过4个月的紧张筹备,《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7月7日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牵头,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委联合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承办,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协办。

  此次展览共分为《民族危急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中流砥柱抗战灯塔》《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援助》《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8个部分。

  展览共选用文物800余件、照片600余张、图表近40件,有大量的历史资料,其中的141件文物首次披露。为丰富展览形式,抗战馆还邀请著名画家、艺术家创作了一大批油画、雕塑。此外,展览还充分运用现代化声、光、电等手段制作了一批景观,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项目。

  经过3个多月的全面改造,于3月28日闭馆的抗战馆也将于7月7日向中外观众全面开放。据悉,在7月7日(全面抗战爆发纪念日)至9月3日(全国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大型主题展览以接待集体参观为主,实行凭票免费参观。9月3日之后,作为长期展览将恢复正常接待观众。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