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教授发现一组老照片:英国记者目击卢沟桥战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今天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有英国记者在中国拍下了一批珍贵的战争新闻图片。

  2003年,北大英语系教授沈弘到英国做访问学者。在当地的图书馆里,沈弘意外地看到了《伦敦新闻画报》。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这份刊物曾派记者到中国进行了大量现场报道。

  在这份刊物上,沈弘看到了大量当时战争的现场图片,包括在卢沟桥战斗中,身背大刀和弹药的29军战士。很多图片都是他从没有见过的。他立即买了一个数码相机,业余时间都跑到这个图书馆,对当年的图片进行翻拍。沈弘说:“我在那儿待了半年,每天都搞得精疲力竭。”

  沈弘认为这些图片异常珍贵。他说:“它们大多是现场的目击报道,属于第一手的原始资料。”沈弘从英国带回了两万多张跟中国有关的照片。
北大教授发现一组老照片:英国记者目击卢沟桥战斗(图)
英国记者拍摄的身背大刀和弹药的29军战士

  (穗风/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