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声枪响,成都闹市生擒越狱死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脱逃的两犯均已落网

  成都今天消息 据今天《成都商报》报道,四川省公安厅督捕的B级越狱逃犯洪金星在成都双流落网!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透露这一重要消息:前日,在双流县城区闹市区,枪法神准的特警连发四枪,力擒拒捕顽抗的越狱重犯。

  洪金星,福建人,现年30岁,2001年底在成都抢劫绑架一辆凌志轿车及车主,并勒索车主200多万元。案发后,洪金星被成都警方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关在川中某监狱。2004年3月28日,洪金星伙同李进剑越狱出逃。今年3月18日,李进剑在成都市“凤凰故园”持枪拒捕,被成都特警击伤后抓获。经过对“3·18”涉案人员的深入审讯,一名嫌疑人承认:曾在双流、温江两地见到过洪金星的行踪!

  7月5日,在双流县城长治路41号3幢6单元67号,警官发现一租房者名叫“蔡怀兴”,另一越狱逃犯李进剑使用的多个假名中,有一个与之完全相同!警官暗中找到了出租房房东,房东确认房客正是洪金星。

  5日上午10时许,成都市公安刑侦局三处和特警大队20余人悄然来到长治路一段布控设伏。下午1时许,一个身高1.6米左右的瘦小男子快步走出小区。监控警官一眼认出,他就是越狱重犯洪金星!
四声枪响,成都闹市生擒越狱死囚(图)
图:特警连开四枪,才制服越狱重犯洪金星。王效/摄

  5名特警分三路对其形成包抄。洪金星试图从两名特警中间的区域硬冲出去,同时右手匆匆伸进裤包里掏东西。特警当即鸣枪示警,并果断开枪,正中对方腹部。洪金星颓然倒地。突然,已中弹的洪金星从地上弹起,回身朝两名特警猛扑过来。特警连开两枪,分别击中洪的手臂和小腹。洪金星这才放弃抵抗。警方随即将受伤的洪金星送往医院抢救。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