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正午周伯华强调:学习先烈抓发展促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9 金鹰网

  金鹰网讯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长沙县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就如何加快长沙县特别是该县“一乡四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研究。他们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围绕学先烈、抓发展、促和谐、奔小康的目标,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好革命先烈的故乡,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长沙县“一乡四村”是指长沙县的开慧乡和开慧乡开慧村、江背镇特立村、高桥镇维汉村、黄兴镇光达村,这4个村分别是革命先辈杨开慧、徐特立、李维汉和许光达的故乡。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加大了对“一乡四村”的支持力度,使其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但由于受自然条件及基础设施的制约,仍属于欠发达地区。杨正午、周伯华一行冒着酷暑,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和故居。他们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把他们的故乡建设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要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推动先进性教育的深入开展。

  在听取长沙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杨正午充分肯定了该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作为曾庆红同志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系点,长沙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学先烈、抓发展、促和谐、奔小康。要深入开展学先烈、学先进的活动,要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广泛宣传先烈的革命精神,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开展学习先烈的主题活动。杨正午强调,长沙县的发展一定要体现在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上。要把当前的发展和长远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当前的发展应该是高速度的,长远的建设应该是高水平的。既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抓好产业建设,产业建设要有一个新突破,努力形成自己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他指出,加快“一乡四村”的建设是长沙县学习先烈、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严格按照全面小康示范村的标准和要求来进行科学规划和建设,重点要抓好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的建设。在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生态,一定要惠及人民。

  周伯华强调,建设好革命先烈故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来支持加快革命先烈故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乡四村”的建设要保证质量、注重节俭,突出重点、加强管理,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稿源:湖南日报)(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