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披露抓捕张鹏细节 他就藏匿在人们眼皮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46 江南晚报

  “他真是太鬼了!”说起安徽泗县疫苗事件供应商张鹏的被捕,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派出所民警蔡震宇的脸上仍写满了惊诧。当所有人都以为张鹏已远遁异乡时,他却悄悄潜藏在了该区山湖新村某幢303室。昨天上午9时,参与此次抓捕行动的合肥警方向记者独家披露了不为人知的细节。

  老婆把路探当张鹏决定要把潜藏地点定在合肥时,他早早地叫妻子赶到山湖新村,和
在那里租门面做生意的小舅子联络。而当张鹏真要住进山湖新村时,他的妻子又为转移警方的视线,离开了合肥。在303室,我们发现了一双旅店宾馆专用的一次性拖鞋,警方初步判断,当张鹏的妻子在为他寻找藏身之所时,张鹏其实早就在合肥的几家小旅馆躲来躲去。

  利用时间差张鹏是狡猾的,他费尽心思挑选了7月1日躲进山湖新村,这天是星期五,紧接着就是双休日,居委会没有人会在休息日去查找小区是不是多了个外来租房者。同时,张鹏还找到了一个人人都不会怀疑的对象替他张罗借房的事。

  从没露过面张鹏的一举一动悄无声息,303室的房主是68岁的李世武,面对我们的采访,老人显得无奈与无辜,嘴里反复絮叨着,“我从没见过张鹏!”确实,在李世武拿出的租房合同上,租房人一栏写的是“李永和”。而据老人说,自打张鹏搬来后,他就从没见过这个人,至于这房门钥匙,也是李永和叫李世武的小孙子送去的。从7月1日到7月4日,张鹏没有出过屋子半步。

  睡梦中被捕6月30日,泗县警方突然出现在井岗镇派出所,通过对张鹏妻子的跟踪,刑侦人员已确定张鹏躲进了高新区。就在刑侦人员到达的当天,配合工作的民警居然在山湖小区门口撞上了张鹏的小舅子,这下目标范围被缩到了18幢楼,728户人家。7月4日凌晨,警方采取突然行动,将睡梦中的张鹏抓捕归案。(综合)泗县疫苗接种儿童仅剩12名住院据新华社合肥7月6日电5日安徽省泗县因接种疫苗发生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的学生中,又有7人出院。截至当天18时,仅剩12人仍在住院,其中有3人因偶合有其他病症需要重点观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