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新村开展“业主自治”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贺蕴宙报道 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新村要靠业主自己管自己。昨天,记者从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无锡第一家老新村“业主自治”的试点,本月在中上塘小区拉开序幕,这意味着治安、保洁、维修等长期以来一系列困扰老新村居民的难题可望得到解决。

  市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居民对居住环境的重视,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无锡目前的众多小区中,只有新近几年建造的小区才有完整的物业管
理,八九十年代的老新村小区物业管理要么不规范,要么就空白,因此小区业主家中被盗、停放车内物件被盗、小区卫生脏乱差、房屋、水电气坏了不知道找谁修等一系列问题不断出现。

  市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老新村小区因为产权单位乱,房改房多,有的原产权单位管,有的交给了当地街道、房产所管,有的产权单位破产无人管……造成出了问题无人管、管不好的现状。再加上一些业主不愿意缴纳物业管理费,管理部门经济上难以为继。

  市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业主自治”的思路可能会改变这一困境。“业主自治”指由区、街道出面,帮助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决定小区的收费和管理目标,是招标物业公司还是请街道管理。总之,在保证物业管理费到位的情况下,请专业人士来做好治安、保洁、维修工作,从而管好小区,让业主安居乐业。据了解,这一思路与即将出台的《物权法》所提倡和保护的内容是一致的,有关各方目前都希望中上塘小区的试点能够成功,为无锡老新村管理寻找到一条理想的出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