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在岛内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日前举行系列活动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国民党党史馆7日起推出了“苦难的岁月·光荣的胜利:六十周年胜利展”,国民党智库同日举行了“七七抗战纪念日学术座谈会”,国民党6日召开的中常会则邀请有关人士作了题为“从七七事变看抗日战争”的报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党史馆此次举办的抗战胜利展将持续到10月底,展出的珍贵
文物包括胜利勋章、抗战文献及图片、标语、海报、漫画、大刀等,现场还播放当年的抗战歌曲。

  7日上午,国民党智库举行“七七抗战纪念日学术座谈会”。国民党主席连战在致辞时表示,“七七抗战纪念日”意义深远,回忆战争所代表的心意是“我们也许可以宽恕,但是绝对不会忘记,更不能更改历史”。

  连战说,“七七抗战”是全国同胞的觉醒与奋起,当时明知敌我差距很大,为了尊严与未来,开始并完成了为期8年的抗日战争。珍珠港事件以前,中国已经单独和日本抗战4年,在美国参战后还继续了4年的战争。他认为,长期的抗战使得日本200万大军陷入中国战区。如果中国不坚持和日本奋战到底,3个月就灭亡,日本军队转移到太平洋或其他地方,会造成何种结果,实在不敢想像。

  连战说,回忆战争,让人知道痛苦、悲壮的历史,“大家也许可以宽容,但是不能忘记,更不能更改历史”。

  连战在6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1943年的《开罗宣言》提出日本战败后应归还不当取得的领土,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这是明文规定的事情。“台湾光复”与“七七事变”密不可分,任何人都不能改变任何历史。他质疑台湾当局漠视、抹杀这个历史时刻。他指出,在台湾不能因为政党轮替就把历史也轮替或改变,“数典忘祖、莫此为甚”。(完)(责任编辑:罗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