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山下警察设卡山上大放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来这里正进行成都市今年规模最大的危险爆炸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昨日上午,崇州市道明镇白塔湖附近的居民们陷入了疑惑———只见通向白塔湖后山的公路上突然停靠着几辆警车,数名警察在公路上设置起关卡,不少准备上山的车辆、行人都被拦下禁止通行。随后的几小时中,山上不时传来爆炸声,山尖上还冒起了一团团白色的“蘑菇云”。

  上午10时,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刚到山脚下就遇到了值勤的公安人员,经过了解我们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成都市正在该处进行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危险爆炸物品集中销毁行动。据了解,由于这次销毁的烟花爆竹数量多,销毁行动将分8次进行。

  销毁地点位于一处山坳中,两边为绝壁,近百米范围内地面光秃秃的。一声巨响,上千颗礼花爆炸时绽放出的五彩光芒将山壁照得透亮,一股白色的气浪冲到距地面几十米高处,山谷中弥漫的硝烟持续了近一分钟。随后,装载危险品的货车又驶进销毁区,专业人员又开始了下一批销毁行动。

  销毁的这些烟花爆竹是哪里来的呢?原来在7月3日,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对三江镇泉水村一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收缴小礼花2万余枚、礼花弹300余枚、火药800余公斤。一位安监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大多还是半成品的危险品极其不稳定,极易因为受潮、存放时间过长引起自燃自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王新摄影谭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