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父母打骂女孩一月两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叛逆期的孩子人格不成熟,父母应注意教育方式

  抱怨父母“虐待”自己,15岁女孩小梅(化名)一月之内竟两次离家出走。昨日,当好心人纷纷劝她回家时,倔强的小梅竟以死相挟:“谁把我送回家,我就自杀!”

  据小梅介绍,她家住四川达州石梯镇,平时父母对她非打即骂,6月8日,再无法忍受
的小梅偷偷从家里拿了1500多元钱来到重庆.。一市民见一个头发蓬乱的女孩背着包一个人在街上游荡,便给重庆某报社打电话,该报记者急忙赶来,并与得到消息正从达州赶来的小梅的老师取得了联系。老师赶到后,苦口婆心地劝小梅回家,终于将她说服。

  谁知,7月4日,小梅又揣着150元钱,再次离家出走来到重庆,她身上只剩下11块钱了,无奈,她拨通了上次采访她的那位记者的电话。当地几家媒体获知消息,纷纷赶来采访小梅,并劝她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们多次拨打小梅家的电话,但对方都称“打错了”,便匆匆挂断。记者们商量后,决定将小梅暂时安顿在一位朋友家中,等候着其父母的到来。

  “不要送我回家,否则我就自杀!”这是小梅反复强调的话。记者与她进行了3个多小时谈话,仍未能改变她的心意。

  对于小梅的离家出走,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东刚表示,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人格发展还不太成熟,受不了委屈和挫折,一遇不顺心的事,便找借口逃避,这是缺乏自我教育的表现。

  该专家指出,作为15岁的孩子,不应仅仅要求别人对自己尽责任,还要考虑自己对别人所应承担的责任。此外,作为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要用最恰当的方式解决与孩子之间的矛盾。 见习记者刘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