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领导将办公会议挪到莆田局工作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昨日,福建莆田市常务副市长李德金带领一县四区、市经贸委、重点办、规划局、建设局等20多个部门的工 作人员到莆田局进行现场办公,就莆田主干电网工程、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电力调度大楼工程、10千伏配套出线等 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莆田局领导林峰、方炳伟、王金定、郑尚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议。

  莆田局局长林峰首先感谢李副市长及市直相关部门长期关心支持莆田电力事业发展,
并强调,电力的发展进一步为地 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能源支撑。接着,林峰局长详细介绍了莆田电网现状、05年1—6月份电网运行情况、莆田主干电网工程 、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电力调度大楼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提请需要协调解决电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线路走廊、规划 用地等问题。林峰局长表示,今后将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召开定期或不定期的协调会,解决双方共同关注的问 题,有效促进双方发展。

  针对莆田局提出需要协调的问题,李副市长当场指示相关部门一一给予协调解决。市直相关部门也纷纷表示会后马上 给予办理,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促进莆田经济的发展。

  最后,李副市长感谢莆田电业局在林峰局长领导下,立足莆田实际,立足电网发展,为莆田市建设湄洲湾港口城市做 出了一定的贡献,并充分肯定了该局在自加压力、负重前进中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强调:一、电力涉及千家万户,存在意 见在所难免,要正确把握、科学认识。莆田电业局不仅是省电力公司的,也是莆田市政府的电业局,是莆田300万人民的电 业局,因此要不分彼此,各县区、各部门要形成共识,统筹规划和考虑,把电力建设作为“十五”期间一项专项规划一并纳入 城市和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之中。二、要建立一个安全可靠、能够满足莆田港口城市建设需求的电网,要形成有战 略性的规模,要把电网建设列入市政府重中之重的重点工程,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给予支持,在电力项目落地等工作上,相关部 门要作为应急工程来办,不要互相推诿,在迎峰度夏、电力建设等相关具体问题上,要作为重点项目给予优先支持、优先保障 ,能快则快,减少程序,服务电力建设,服务莆田经济发展。三、莆田电业局给市委常委的业扩流程、杆线迁移、路灯建设专 题报告非常好,建议电业局认真研究,尽量减少中间环节,一口对外,使程序减少一半,效率提高一半,在建立相应的工作机 制上,实行首问负责制等,以局长在全局的调度权威,确保权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委书记要提供保障,在局长负责制下 ,党委要排除干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此前,李副市长一行还冒着酷暑专程到莆田局新调度大楼工地进行了视察。(廖学军潘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