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安电网安全管理升级 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进入6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延安电网负荷呈现出不断攀升的势头。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启 动二级安全告警,对安全管理提高一级,按照事先制定的周密计划和预案从容应对一浪接一浪的用电高峰,全力以赴确保电网 安全迎峰度夏。

  该局首先大力开展综合检修,集中消除了影响电网迎峰过夏的设备缺陷,并积极对限制负荷的设备接点、线夹等薄弱 环节进行改造,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加大了输送能力。
其次是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各级运行维护单位加强了设备的巡视和维 护,尤其是对继电保护、自动化、通讯等二次设备的管理,对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实施特巡和夜巡,对已确定的重要设备、 重点部位缩短了巡视周期,增加了巡视次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第三是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向市政府积极汇报需求侧 管理措施,对负控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负荷预测,及时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负荷控制方案 。保证了电网的健康运行,为延安电网的安全供电提供了可靠的保证。(霍小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