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供电提前实现“三年再造”坚强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从6月30日江阴市供电公司召开的建党84周年党员大会上了解到,随着6月22日江苏省电网建设重点工 程——江阴220千伏璜南变电所的投运,该公司已提前实现“三年再造”的强网建设目标,主变容量超过500万千伏安, 达到503万千伏安。

  江阴市地处长江中下游,位于苏、锡、常“金三角”几何中心,具有良好区域发展优势。曾经是我国民族工业与乡镇 经济发祥地之一的江阴,近年来,该市主动融入全球经济
一体化,加快实施沿江开发战略,抓住国际资本和产业加速向“长三 角”转移之机,促进区域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生产力的跨跃式发展。从2003年以来,连续2年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 竞争力评比中荣登榜首,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8.26亿元,同比增长25.68%。

  随着江阴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电力需求也逐年攀高,2004年江阴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02.02亿千瓦时,同 比增长30.85%,与2001年的全社会用电量48.53亿千瓦时相比,三年中翻了一翻以上。今年以来电力需求继续 保持高水平增长,1-6月全社会用电量57.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91%;完成供电量、售电量51.36亿千 瓦时和48.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51%与24.85%。

  为适应江阴对外开放,满足经济提速、运行质量提高、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对电力的新需求。担负电力保障与供电优质 服务的江阴市供电公司,在2002年10月建设国际一流动员大会上向全体职工提出,以当时江阴电网主变容量248万千 伏安为规模,加大投入、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确保3年再造一个江阴电网的强网建设目标。从当年起该公司上下就凝心聚力, 按照“三年再造”和目标,发扬个敢打硬仗、敢于拼搏的传统精神。节假日也不休息,加班加点,抢修时间,保证安全质量与 进度。从前年公司起保障职工身体健康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各部门在“7、8、9”三个月高温期间,每个职工每月必须至少 休息4天,并作为的制度落实下去。由此年年超额完成江苏省电力公司下达的电网建设任务,“十五”以来新增投运了220 千伏变电所3座、110千伏变电所16座,主变容量291万千伏安,提前实现“3年再造”目标。目前已拥有35千伏及 以上变电所63座,其中220千伏变电所9座、110千伏变电所36座、35千伏变电所18座。年内还有2座220千 伏、2座110千伏变电所投入运行。(罗平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